小佳本佳

我见青山多妩媚。

番外四【3】

  【3】


  安亦南如今唯一想做的一件事便是撤回方才将儿子与弟弟比较的想法——安然想分明就是长江后浪。


  看着安然想大有一副就算是疼死也不会说半个字的模样,安亦南手中的xx终究是没再落下,放下后转身离开。


  

  

  安然想预想中的疼痛并未到来,是以,他有些疑惑地转过头,便只看见半掩着的书房门。


  这是……不打了?这个想法显然不切实际。只是从进入书房三个多小时以来,安然想一直硬生生扛着,浑身上下的骨头像是被人拆散而又重组了一遍,通体上下没有一处不痛。


  

  

  正欲悄悄伸手揉一下自己肿成两个馒头的膝盖,还未来得及伸出手就听得身后再次传来声音。“什么时候教过你,受罚的时候,可以随意乱动了?”


  

  

  声音刚响起,xx便从视线里消失,xx又在xx炸裂开来。


  

  

  安然想险些再次趴下。xx虽然不似刚刚那般狠戾,但也是同样带着怒气的。安然想伸直了腿,沙哑着嗓子开口:“哥。”


  安然念的脸色也同样冷得吓人。成年有些时日的少年脸上褪去了不少青涩,棱角分明的锋利五官,无论是长相还是那股气场,都与安亦淮是极像的。

  

  


  这些年来在某种意义上讲,安然念这个兄长,比安亦南这个父亲还要费许多心。一些不涉及原则却也需要提点的小错误,无一例外皆是由安然念负责。


  所以即使安然想自小就与安然念亲近,在许多时候,安然想还是更加畏惧这个哥哥的。

  

  


  只是安然想有些不明白父亲中途停手换了哥哥进来的用意。安然想心中疑惑,却仍旧感受着来自身后的压迫感,用自己酸痛的胳膊勉强支撑住自己。


  

  

  良久,终于听得安然念开口:“比赛为什么没去?”


  又是这个问题。安然想心中一紧。

  

  


  “因为……”还未说出口,就被安然念出声打断。“想好了再说话。”


  安然想原本的说辞被安然念堵了回去,他也着实无法再这样自我欺骗了。

  

  

  


  “想儿……有别的事耽误了。”


  这个回答终于是进入正轨的了。安然念应了一声。听着又没有了下文,安然念蹙起了眉,用xx前端点了点安然想的腰,“继续,什么事情说明白。”

  

  


  话都到了这步田地,继续隐瞒也没有任何意义了。“上场前一个同学给我打电话找我帮忙,事情有点着急我就直接去了,然后让替补替我上的场。”


  一句看似没头没尾的话,却也讲事情交代得足够明白。安然念深深叹了一口气,将xx重新抵在了少年一片斑驳的x上。

  

  


  “为什么打你?”


  

  

  冰凉的触感刺得安然想一抖。少年颤抖着开口:“因为隐瞒。”


  “还有呢?”


  

  

  似是未曾料到还会有下文,安然想有些疑惑,思考了半天也未果。


  安然念并不意外,只是重新开口问道:“当时事情发生的时候,为什么没想到给我或者二叔打电话?”

  

——————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