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佳本佳

我见青山多妩媚。

道阻且跻 第84章

  84


  脸上的伤轻轻一牵嘴角都疼得厉害,但呈书亦仿佛感觉不到痛似的,不停歇地说着。




  “师兄在四年前可以站上更大的舞台,走到更远的地方,变成无法控制的局面大多数都是因为我的一时失误。”呈书亦颤抖得更厉害了,“小亦查过的,如果不是那天我出现在门口,也许他们就不会来了。”


  “小亦知道,师兄不想让我自责,不想让我跟自己过不去,可是小亦真的做不到。”





  “师兄,在每一次我站上T台的时候都会想到,您本该是和我并肩站在这里的。”呈书亦直起了身,看向了严展时。“我每一次都会想,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现在站在这里的一定会是我们两个人。”


  “小亦真的没有办法心安理得地让师兄替我承担一切后果,之后再不顾一切地拥有那样好的未来。”





  “那样的话,小亦一辈子也不会原谅自己的。”





  师兄,真正该受人敬仰名扬四方的人,是您啊。您本不应该身陷囹圄遭人唾弃,被不明真相的人贴上莫须有的标签,最终落得个声名狼藉。



  小亦只是在怨自己,怨自己的意气用事无能为力。为什么在当初没能反应快一点,为什么没能多做一点,为什么没能多帮您和师父一点。如果那样的话,事情也许会有一线转机。




  哪怕只一点点,也是可以的。




  “师兄,您能明白我的。”




  严展时深深叹了一口气,伸手抚上了呈书亦脸上凌乱的巴掌印,眼中是不做掩饰的疼惜。



  “师兄明白。”




  说着,严展时望向不远处的天,眸色晦暗难明。


  “可是爸看到你这样,他会难过的。”




  望着面前人儿湿漉漉的头发,严展时揉了揉呈书亦的脑袋,轻声道:“爸也不希望,他用生命保护的小孩,未来一直这样活在内疚和自责里。”


  “况且,不希望你这样的人,也不止爸一个。”





  严展时替他理顺有些乱的头发,“你不会不知道,这么多年,爸一直把你当做亲生的孩子——”




  “他不会怪你的。”





  一切的一切在这一瞬间溃不成军,多年来他心中的壁垒被汹涌的眼泪冲得土崩瓦解,仿佛未曾存在过似的。





  “师兄——”


  “哥。”




  呈书亦眼圈通红,紧紧盯着严展时——他还是如同两人初遇那天,一样的意气风发。


  只是与那时不同的是,呈书亦明白,他不会再是一个人了。





  呈书亦曾经无数次在夜晚,面对着严展时和严屹的方向发呆,引咎自责,反求诸己。


  他曾面对着诡谲复杂的世事而手足无措,也曾对于不择手段的追名逐利而嗤之以鼻,也会在无数个孤立无援的瞬间,想起师父和师兄对他不计回报的爱。




  只是那些时候,呈书亦深陷泥沼之中,任凭如何也无法动弹半分。


  不愤怒,不气馁,不彷徨,不自怨自艾,不妄自菲薄,不因外界事物而影响自己……师父和师兄将这些道理教给他,让他的人格一点点变得丰满,灵魂充沛。





  可是四年来,呈书亦没有一天不在想念严展时和严屹,没有一天不在懊悔自己的无能为力——放弃自己那些似乎本该属于师兄的名利,是他惩罚自己的方式。





  他从前如图浮萍飘摇不定,独自一人游走在热闹冷清的世界里,茕茕踽踽。


  呈书亦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清晰地认知到,他不会再是孑然一身了。





  他说,你可以偶尔有些小脾气,我会包容;他说,你不必永远都隐忍坚毅,你身后还有我;他说,我们在一起时,你只需要做自己。




  他们终将并肩而立。


  “小亦,你永远是哥的骄傲。”


——————

也许从前,本就是该叫哥的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